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巴西 聖保羅Ubatuba海灘+里約Paraty 六天五日遊

隊長整個十二月異常辛苦的工作,保持每天只睡四小時不到一路忙到一月。終於身心都有點受不了,在我們要出發去台灣前一個月,難得休了一個禮拜的假並且堅持要去海邊「放鬆」。在休假的前一週隊長才跟我確認他休了假並且跟朋友約好一起出航,我們也在出發的前兩晚才訂了旅館,完全沒有做功課的狀態下就出門了。甚至出發前我都還不斷跟他確認,你要不要stay home holiday就好?
有好幾次出遊經驗我已經知道帶著我們家芒果寶寶出門過夜,晚上要好好睡覺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是要怎樣放鬆啦),只能盡可能活過這幾天不能睡的日子。幸好每個白天無論是晴是雨,能跟最愛的人在一起都很幸福啦。



Day 1 我們一早五點出發,只為了避免路上塞車。大概三個半小時的車程,一路順暢,只是帶著寶寶總是比較慢,折騰折騰也快中午才抵達我們的第一個飯店。Hotel Solar das Águas Cantantes這個飯店當初要挑的時候我是很嫌棄的,網路上看起來很舊。但離旅遊日期接近,能夠選的飯店都不多了。Ubatuba有兩家豪華飯店,但是位於市中心。老公要選跟他朋友住的地方近,這樣才可以一起出航。因此碼頭附近能挑的飯店不多,很多都看起來很破敗,價格卻依舊昂貴。沒想到,抵達飯店的時候一看,訂房網站照片拍得太不優了!明明就很有金盞花大飯店的那種異國情調,也可以說是熱帶風情味十足啊!


 



這天天氣很好,非常熱。看來會是這幾天唯一的大晴天,所以就急忙出航了。這個pier全部都是私人快艇、帆船,並有小船接送到自己的船。剛出航的時候天氣實在太熱,熱得我都快要暈倒了。但是帆船底艙又很晃,所以只好窩在駕駛區遮陽。好不容易航行到我們要去的島嶼,我跟隊長輪流照顧寶寶,另一個就跳海在水裡玩。




上一次駕船出航,可以這樣跳海玩,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前。我們在船上聊天、玩水、休息,度過一整個下午。接著就在船上烤肉來吃。很巴西Style的度假,希望我老公不要被洗腦成功,也去買帆船。









 


回程的時候碰上大浪,港口甚至無線電來問說要不要支援。大家事後都在笑說,第一次帶寶寶出航,碰上這樣大風大浪應該把媽媽我本人嚇死了吧。其實當下我除了暈船暈得兇,幾乎都要吐了以外,翻船我倒是不怕。事後想想,其實要怕的呀,帶著一個寶寶要怎麼把他高舉不嗆水,自己也可以游到岸上? (照片可以看到我的照片是正的,跟海面平行,真的超陡的耶)



回到陸地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先搞定寶寶,之後我跟隊長實在太累了無法任何一人出門買飯,就叫了room service,還比預料中的好吃呢!

沒想到這麼累的第一天晚上也不得安寧呀~果然寶寶如預期般的認床認房,整晚哭哭鬧鬧的,睡不到一小時就要起床尖叫。



Day 2 由於實在太累,只好放棄出航,改在旅館休息。中午的時候想出發往市區逛逛,沒想到大塞車。隊長不願花1.5小時走15分鐘的車程,因此我們就隨便找了餐廳吃飯後又回飯店休息。Ubatuba是個靠海的城市,理應要有很多海鮮。可是所謂的海鮮還是這些小蝦、中卷跟魚...


 


下午下雨完後,我們到附近的海灘玩沙玩水,還巧遇友人一家,他們也是在家休息一天。然後各自回家梳理一番後,晚上再度一起出門吃海鮮。




 









Day 3 早上趁著下大雨前趕快又到附近海灘玩了一下,中午出發去市區吃Raizes (tripadvisor上推薦第一名)。市區的海灘才是主要的海灘(Praia Grande),是一片很長的沙灘,遊客也比較多。雖然下著大雨,但完全不減巴西人對於愛玩水的熱情,海水內還是很多人在戲水。(看一下底下那張大圖,水裡都是人呀!)









下午因為下大雨什麼事都不能做又回飯店休息。(其實是有一些景點可以在下雨天去的,包括一個水族館。但是老公就是想要「放鬆」)晚上寶寶已經睡了,老公出門跟朋友會合晚餐,我留在飯店等他外帶餐盒。




Day 4 終於又放晴了,可惜我們要離開Ubatuba了!早上再去海灘,終於看見放晴的海邊、沙灘。趕在退房時間前回飯店梳洗,然後趁著寶寶的小睡時間,我們繼續開車前往Paraty,這是約莫一小時的車程。







這是我們飯店出來前往海灘的道路





路途又經過Praia Grande,果然還是滿滿人潮!
往Paraty的路很舒服,沿路都是兩側綠茵,而且地面平坦。









抵達Paraty老街時,先經過了附近的碼頭。停滿色彩鮮豔的小船,供遊客出海遊玩。車子一轉彎,就是我們入住的飯店Pousada do Ouro,簡直是驚艷啊!是棟非常有古意的翻新建築物。飯店設施也比想像中的好很多。
















中午吃了飯店推薦的Punto Divino義大利餐廳,就在轉角口,走路兩分鐘到。這家餐廳完全不輸SP市的水準。我點了一杯柳丁汁,他們還很好心的另外擠了一小杯是招待給寶寶的。吃飽飯後在附近逛逛老街的景點跟小店、拍拍照,過了聯絡河兩岸的唯一一座橋,走著走著就到了一個小沙灘Praia do Pontal。這裡沙灘上的餐廳都很友善,沒有聽聞過有最低消費。我們才剛吃飽,老公點了一個啤酒我點一罐水,也可以讓我們坐著休息喝飲料吹個海風聽個海哭的聲音(笑)




















下午寶寶午睡完,我們又繼續逛老街,順便找到了晚餐的地方。晚餐是Tripadviosr上第一名的Banana da terra,我想應該會大排長龍,所以就在一開門營業的時候立刻登門。幸好當天還有兩桌未預約的桌!只可惜晚餐的時候寶寶很歡,我們兩個幾乎都被搞發瘋了,無法好好享受美食。連照片也都隨便拍完立刻吞食就閃人。

















Day 5 隔天先在飯店吃很不錯的早餐,接下來開車出發去附近的海灘Praia Grande & Prainha
,可惜是陰天,要不然這個小海灘實在是美不勝收。不過也可能是陰天的關係人不多才顯得海灘與世隔絕,隱密的小美好。反倒我們停車跟用餐的Praia Grande因為停了很多快艇,海水感覺都有油,不乾淨。














午餐在我們讓停車的民宿用餐,出餐很慢,寶寶根本坐不住。接著還碰到在沙灘抽菸的旅客,媽媽幾乎要崩潰。因為等待的時間很長,原本想帶寶寶在這個沙灘走走,但是沙灘真的髒髒的(感覺剛有船漏油過)




下午寶寶睡著了,我們兩人因此有閒暇時光用飯店的泳池。可惜天氣有點陰,開始冷,沒多久我就自行回飯店跟著寶寶一起睡午覺。晚上接著又繼續出發逛老街,這次時間很充足,到處逛逛,也找到好吃的泰國餐廳Tha Brasil用餐。這家小館子裝潢得有點Bali風情,反倒不像Thai呀。我們兩人分一碗冬蔭功湯,一人一道主餐、飲料,沒想到這樣一吃也要好幾千(台幣)。巴西物價真的貴呀~吃完飯,離開餐廳已經天黑,老街的黃燈也亮了。這時的老街氣氛好美。



















Day 6 吃完飯店豐富的早餐就開始漫長車程回家囉。直接從paraty開回SP大概5個多小時。要讓精神充沛的小寶寶坐這麼長途真的太辛苦了!不過也算是我們長途航程回台灣前做了一個心理準備!掰掰 Para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