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My big day」我們結婚啦~臺北婚禮 君悅凱悅廳 迎娶、證婚儀式、喜酒宴客(結婚篇)


現在回想起我的臺北婚禮,還是覺得好好玩,好喜歡的經驗,真想要一直結婚辦婚禮!






9:00 A.M. 

臺北婚禮從一早新秘來家裡化妝開始到闖關、迎娶、拜別女方父母、拜見男方父母、證婚、喜宴、After Party 兩攤酒吧+KTV到早上回飯店睡覺(明明是新婚夜卻累個半死)、吃room service早餐、享用飯店、退房為止。

因為沒有選吉時,大概約了12點要到我娘家迎娶到飯店。往前推時間,輕輕鬆鬆的約了早上九點開始妝髮,大概兩個半小時就搞定了新娘妝髮。接著就是等新郎禮車來迎娶。據說新郎熬夜整晚在排練他的喜宴表演.....所以同時間他也是睡飽飽等著中午前起床梳妝就出來接新娘;同時間伴娘也陸續來到我家(因為沒有很早迎娶,所以約11點,讓大家都輕輕鬆鬆早上再出門),練習一下闖關的流程。

我的闖關沒有什麼新招,但都是我從前輩們的經驗分享中百裡挑一心愛的遊戲。等禮車要到的時候,新郎有跟我視訊說他快要到了(不是說不能先見新娘嗎?)!這樣伴娘們才來得及下去準備迎戰!

附註一提,我們是雙機動態錄影(兩組人馬)跟一組平面攝影(也是雙機,但沒有分兩邊)。所以平面攝影是跟我從娘家出發。





11:30 A.M. 

禮車到之後,先是我弟下去開車門、讓新郎摸蘋果。接著闖關開始! 我的伴娘四位(伴娘兩個、陪嫁兩個),兩個在樓下等著,兩個在客廳等。正式的關卡有六關,但是要進家門挑戰六關前還有一關隱藏版:愛要大聲說~。


地點:家門口
關卡:愛要大聲說(沒有懲罰)
道具:關卡板子-請說出愛的宣言直到門打開

老公大概說了“Tiffany, I love you. I'm here to marry you”三次,最後還莫名的被罰: 一起吃苦也幸福:喝完苦瓜汁才上來。



上來之後的遊戲是:

1.         記憶小考驗:把我們交往的十張照片按順序排出(時間內沒完成所以要懲罰,其實新娘本人也不知道順序。其實伴娘們也不知道順序)
道具:關卡板子、照片、倒數計時器

完全排不出來哈!因為大部份都是超大頭的自拍照,沒有背景。懲罰是當我們樂在一起Side plank姿勢用吸管吸完可樂一瓶 (準備可樂一罐、吸管三隻),結果老公輕輕鬆鬆完成,事後還說這個感覺很easy。






2.         我愛你一生一世: 限時內在冰桶摸出五萬二萬一萬一條三條一條四條的麻將。(時間內沒完成所以要懲罰,因為新娘太愛麻將了,所以提早讓老公認識一下麻將長什麼樣)
道具:關卡板子、水桶、水、冰塊、麻將、毛巾、水桶底下也要墊毛巾(不要把家裡弄濕)、倒數計時器。

結果也是沒有達成,老公跟伴郎都氣憤地說水桶內一定沒有所有的牌....懲罰:我會乖乖邊做Pushup20個邊吃完乖乖(乖乖一包)。這個對老公說也是超級Easy...可惡!

事後看照片,覺得讓新郎要捲襯衫袖碰水好像有點風險,如果濕了怎麼繼續晚宴....








3.         快問快答: 15題關於新娘的問題(如果沒有每題都答對要懲罰)
道具:關卡板子後面貼著Q/A

基本上老公是全答對了,但還是被懲罰:綵衣娛親戴上新娘的髮飾+澎澎裙與現場賓客拍照(準備道具)並上傳FB打上 「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我會盡全力讓他們高興」(我弟也是伴郎之一,但是他假裝不知道就沒有換了)



4.         我就是要娶她:在愛心拼圖上寫出我就是要娶XXX(新娘的中文名字)(因為老公一定不知道我的中文名字,所以懲罰罰定了!)
道具:關卡板子、拼圖、筆


懲罰是 求愛大作戰:把乒乓球吹過心型洞內 (準備乒乓球、水碗or 麵粉碗、I ❤️ u 板子)。據說這個一吹就過了,結果伴郎都很想要嘗試.....





5.         愛拼才會贏:把剛剛那塊愛心拼圖打散後拼起來~(新娘很會拼拼圖的!來下下馬威~時間內沒完成所以要懲罰)
道具:關卡板子、拼圖 


這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玩到....默默地被忽略了。


6.         愛妻宣言:進新娘房前大聲朗讀(因為新郎的中文很破啊~所以這關沒有懲罰,念完就好)並蓋上唇印為証。
道具:關卡板子、口紅


當天老公先用Google圖片翻譯,結果還是太難。結果出動了舅舅跟伴娘一起拯救他。







闖關結束後接著就拿著有脣印的愛妻宣言板板以及我的捧花來我的閨房接我了,進來後主要就是幫我穿新娘鞋。因為新郎來台灣娶我,好朋友只有來幾個,就不打算整伴郎了,幾乎都是好玩為主(我是這樣覺得啦)!

稍微整理一下客廳之後,就開始先拍分組團體照,然後拜別父母。真的跪下道別的時候就開始哭得唏哩嘩拉(辛苦了攝影人員,應該很少看到新娘子哭得那麼醜的,我想要挑照片放也真的找不到一張可以放),雖然明知道喜酒完、新婚夜結束後還是回娘家繼續住一陣子....但想到我要嫁異鄉還這麼遠,不由得悲從中來呀!事後從照片看到爸媽強忍著淚的照片更是心酸。

拜別結束之後,爸媽幫我蓋頭紗之後,又花了一點時間整理儀容才出發。




















12:15 P.M.

上禮車,前往距離只有五分鐘遠的飯店,但是這五分鐘感覺好長呀!離開父母的百感交集、身邊坐著的人是那個要共度一輩子的人.....

抵達飯店後,由男方的女性長輩(舅媽)幫我遮頭、讓我摸蘋果,接著一起進飯店。直接先上我們的新婚房,接紗、拜見未來的公婆、奉茶、互餵甜湯圓,迎娶就正式結束了。接下來又是團體照時間。

車位安排如下表。來的時候有一組動態攝影跟著來,走的時候多了兩組平面攝影(拍車上的畫面)、新娘跟伴娘們。有伴娘們陪坐車很重要,一方面是幫助確認行李都上車,下車的時候也需要他們的幫忙。


No.
Car number
Driver
Come
Leave
Note
禮車1


舅舅
舅舅
男方的道具、(遮頭等等)、男方行李
舅媽
舅媽

Photo- A
禮車2


Video-A
伴娘x2
新娘行李、新娘禮服、帶去現場的裝飾品
Photo -B
禮車3


新郎
新郎&新娘
新娘捧花
     伴郎
Video-A
禮車4



伴郎

禮車5



     伴娘x2
新娘的手提重要包
禮車6




乘車總人數(最多4人)

上車之後,情緒就轉變回來的新娘



裙擺真的很長,幸好有工作人員&伴娘四個人幫我整理好

到了新房之後,就可以揭頭紗了,完成迎娶







13:30-17:30 P.M. 自由活動時間

新娘房君悅很大氣的給了我大廳隔壁的宴會廳,裡面很大。所以有些人還乾脆在沙發上睡了覺。我們的平面攝影先幫我們在飯店內拍了一些照片。接著就真的沒事做(我看前輩們的分享,很多這個時候都是要去祭祖、工作人員們吃飯時間),叫了麥當當到新娘房大家吃吃喝喝聊天,還有順便等待來探新娘的朋友們。

 

 
新娘房有按摩腳的器具,鳩甘心~


大概三四點鐘的時候新娘實在按捺不住,開始去看大廳的佈置狀態、確認喜餅開始在拆封包裝、確認工作人員都到了。據說新郎這時候又藏在新房開始繼續練習他晚上的表演節目...不禁要說很感謝所有來幫忙的工作人員,新娘一個人光是要移動就要抱著大禮服走很辛苦的!沒有大家出心出力,新娘一定會累壞的!





主要拍照背版+燈光Check
互動區 Check

婚紗照、小卡區 Check
先寫一點東西,之後來賓才知道要怎麼玩

300盒喜餅開始包進紙袋裡

伴娘們試玩拍照區
伴娘們試玩大頭貼機



17:00-18:00 P.M. 彩排

因為我們的婚宴上有活動,所以很多要彩排的。包括當天主持人是麥克風+Cue投影片;樂隊要接喇叭彩排;牧師要確認喇叭、走位;小提琴鋼琴加上麥克風也要試;我也要彈鋼琴+麥克風現場唱歌;獻唱的兩位長輩也試了一下麥;還有投影片(成長影片、交往影片、朋友祝福影片、平面攝影製作的訂婚照片合輯)以及動態攝影的現剪現播人員確認器具。

不過最重要的彩排莫過於新娘跟爸爸進場,因為裙擺真的又長又大很難走。我跟爸爸雖然在家就有練習,但是真的加上禮服後好難走!兩個人的節拍要一致,還要請爸爸幫我提裙擺...


 




17:30 P.M. 新娘補妝

除了一邊吃我的麥當當&補妝,以及跟花童們、朋友們玩鬧以外,飯店此時也有準備好好吃但我吃不下的club sandwich!!! 太可惜了~結果之後晚餐都沒吃到,全部打包送回我娘家了!




喜帖是發六點入場,結果大概七點人才到差不多,證婚儀式約莫在七點20開始的。


總召跟飯店工作人員確認事項

19:30 P.M. 證婚儀式+喜酒宴客晚宴

之前就自己做好的流程表如下,有提供給所有工作人員,方便飯店的人管理時間等等。最後因為開始大概晚了一小時,所以結束也晚了一小時。

18:00
Guest arrive
賓客陸續抵達
新郎接待客人
 招待請協助介紹
  婚紗照播放
  禮金記錄/發放喜餅

招待、新郎等@ out door

樂隊@in door
若場內已完成彩排則準時六點開門,若內場還在調音,則儘量讓客人在外面玩,有酒會。
不需要特別帶位,引領看座位表即可,除非特別標示者。(見名單)
Live band
18:25
準備開始
  婚紗照播放
主持人



Live band
18:45
開始
主持人宣布開始
播放成長影片 (10 mins)
Live band standby
主持人

Live band Stop
18:55
主持人介紹主婚人及牧師入場
1.     男方父母親
2.      女方母親+男儐相
3.     牧師

牧師就位

4.     新郎入場
5.     伴郎入場x2
6.     花童入場
7.     伴娘入場x2
8.   新娘&父親入場

新人就位
MC, Pastor, Band

Live Band
19:00-19:05
牧師
證婚:證婚、交換戒指、揭紗、kiss


Live band stop
19:05-19:10
音樂表演
耶和華祝福滿滿

PPT 播歌詞
Piano
19:10-19:15
祈禱
牧師祝福
Back to MC

19:15-19:20
謝親恩
邀請父母、祖父母上台
3組父母
贈禮:機票+小禮物+花;祖父母是一束花
19:20-19:25
敬酒
*倒香賓塔
MC



19:25
晚餐開始
  婚紗照

MC


Music
19:35-45
新娘鋼琴自彈自唱


PPT 播歌詞/ Piano/Mic
Music Stop
19:45-55
新郎表演



Music Stop
19:55-20:10

  婚紗照


Music
20:10-20
MV 2交往影片

新娘換二進衣服(19:55-20:20)

20:20
二進

小提琴&鋼琴奏Canon/
MC

Live music
20:30-40
拋捧花




20:40-20:50
敬酒
  婚紗照



Music
21:00

 新娘換送客衣服

Music
21:20
Video (快剪x2 訂婚+現剪現播)



21:30
送客
  婚紗照


Music


剛開始儀式的時候,新娘進場要全場起立,結果牧師可能忘了讓他們坐下,所以我記得我心裡緊張了一下。不過事後看照片,此時大家已經入座了,所以也沒有站太久。儀式從誓言、交換戒指、揭頭紗+Kiss,一直到祝禱、獻唱才結束。





接著大家入座,台上撤掉講台之後,又讓主婚人及新人上台。先謝親恩禮,我們準備的是蠻實際的禮物,但是看起來很不氣派,所以又送花。花真的是現場看漂亮,但是結完婚回到家發現家裡簡直是開花店,所有場佈撤下來的花都在家裡,還送花實在是多餘。

感謝我們賓客都很有耐心,現場氣氛很好,就算搞到快8點還沒吃到飯(有上開胃小菜),大家仍是聚精凝神、很捧場的聽爸爸致辭。大概也是他說的很感人又好笑,連我在台上也笑得快要暈過去。致辭完,倒香檳塔,第一次敬酒謝謝大家來才開始上菜。








接下來短暫的時間回到座位上吃了點開胃小菜,馬上我就上台演出兩首曲目:王菲的我願意跟基督教歌曲「腳步」。表演完畢以為可以下來用餐,沒想到老公的表演是魔術,還需要我全程配合...(先前完全不知道他要幹嘛,害我在台上很怕他突鎚)因此我白紗在台上的時間很久,也幾乎沒有吃到飯。





二進是跳舞,不過不是台式的是西式的First Dance。結婚後的第一支舞,因此選擇了卡農。不得不說大家在吃飯我在跳舞實在是有點尷尬。不過幸好親友們很捧場,蠻多人衝上來幫我拍照。第二套衣服的時間很短暫,跳完舞,入座一下(好像也沒吃到飯,喝了點東西而已)就又上台丟捧花了。捧花丟完看了一下時間,決定不要一桌一桌敬酒,一次在台上敬完就好。

不過因為有遠道而來的朋友:老公的親戚包車上來,連老公幾乎都沒見過,所以有去敬、老公的朋友從巴西來、我的研究所同學從香港來、我的藍帶同學從日本來,這些桌就還是特別去敬了一下,所以現場也有人以為會是逐桌敬酒,讓大家好像稍稍失望了一點(殘念)。還沒敬過癮就被工作人員拉出去換送客裝。






送客的大紅衣,完全出現在送客背板前的照片。大家排隊等著拍照實在是不好意思,然後要拿喜糖籃實在是挺累的,後來幾乎沒拿。我的背板特意做的很寬,雖然貴,但是照片都很漂亮,鮮少有照片是人物超過背板的,感覺這筆錢花得有值得!





送客結束,就換裝(幸好最後頭髮沒有盤)去After Party啦!跑到早上快六點才回到飯店,睡覺補眠、起來吃早餐、泡玫瑰花瓣浴。耶!現在是已婚婦女啦~



3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中有愛的人,看到的世界都會有愛喲 <3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