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My big day」我們結婚啦~Tiffany的婚紗照 臺北棚拍&外拍、新竹外拍、香港外拍








我的婚紗總共拍了四次!(其實先生有參與到的只有兩次啦)


「婚紗照」(Prewedding photo) 的部分總共拍了四次:先是在清大跟姐妹淘一起拍了只有女生版本的婚紗、媽媽早起幫我補拍了幾個地點的個人婚紗、香港婚紗以及臺北婚紗。就算拍了四次還是有些許遺憾。就連台北場婚禮跟Bali 婚禮當天拍的照片,也都還是沒有拍完我全部想要的...



以下是詳細資料,但礙于工作室的價錢好像有說不能公開,所以就不提了。(況且他們應該是每年都漲價...)



清大婚紗的重點是想要回母校拍,剛好我們三人的男友都不是清大人,所以找他們拍也沒有意思,乾脆我們好姐妹自己拍。

攝影師是學長-Great友情贊助,還幫我們買飲料、買花當道具。該拍的地點都有拍到:校門口、大草坪、人社院、二一坡、新齋宿舍跟楓林小徑。還額外多拍了後面的大草原。有幾組動作是之前沒有設想的,結果意料效果不錯。

當天天氣太熱,頭髮跟妝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所以晚上的照片頭髮看起來已經不美了,臉上的粉也補過很多次。另外,道具帶了一整箱,卻忘了帶高跟鞋所以穿著低跟鞋拍照有點可惜...
攝影師:Great學長友情贊助
妝髮、道具:自備
婚紗:網拍購得 (花圈、頭紗、牛仔帽、眼鏡、書、雨傘、頭飾)
時間:七月初。下午兩點左右到清大校園,等到快四點天氣沒那麼熱才開始拍。


大草坪是一定要的景

後面的校訓&鏡廳

唸書的時候常常看到有人在這座小橋上拍

我們都是熱舞社的,所以鏡廳也是回憶點

回宿舍的必經路-二一坡

上課的必經路-楓林小徑

後山的大草坪

我們的人社院

學校內的咖啡店-蘇格貓底




♥                                                         


媽媽拍的版本拍到了我想要的四四南村跟信義國小(母校)。可惜的是因為當天太早起,臉很水腫...,很多近照都不美。
攝影師:媽媽
妝髮:自理
拍攝時間:早上六點到九點
婚紗:網拍購得(同清大款)





♥                                                         


香港的婚紗重點是拍香港大學跟香港天際線。雖然我們是在Cyberport認識,但那邊沒特別風景好拍就作罷。

除了港大校園以外,想要街拍中環巷弄、手扶梯以及叮叮車站都因為時間、天氣關係作罷。甚至我有帶兩套白紗也沒機會換。夜景的部分張數也不多 ,殘念。當天就拿到相片(未修毛片)500多張,真的喜歡的差不多也是package的修片的數量= 40張。事後檢討的缺點是,因為沒有事前討論要做的造型,最後不是很滿意我的第一套髮型,然後先生也覺得畫下睫毛很怪。幸好我們拍一半趕緊做了決定,把頭髮拆了燙卷卷。

另外,網路上買的婚紗,近拍還是看得出來質感不好。


攝影師:Cake's Film (兩攝影師+一化妝師)
拍攝時間:2p.m.-8p.m. (約12:30點開始化妝)
婚紗自備、頭紗自備(但幾乎沒有用) 、需自備車(taxi)
拍攝地點:港大(需提前申請)、中環復古星巴克、天星碼頭附近

找香港攝影師的時候,評估了以下幾家:
  • Larry 
  • K&R 
兩家照片我都很喜歡,但是價格對我來說有點貴。最後找到有拍過港大的一組年輕攝影師(還搭配髮妝師一名)來嘗試~價格大概是2/3而已!






就是為了想拍這張才去香港的



♥                                                         
臺北婚紗我四個造型都是選白紗。

臺北的婚紗照,從一開始想要找工作室開始,到最後決定CH Wedding也是個突然(大概就是圖他一個離我家很近的優點吧)。找工作室等於分開找喜歡的攝影師、喜歡的禮服,工作多了一倍。而且價錢也不便宜...所以最後偷懶想說找婚紗公司比較方邊。知名的林莉、sophia、Julia、西敏都有預約去看禮服。有些的白紗漂亮但是禮服不漂亮;或是加價款都超美但是很貴等等。最後莫名的就決定了CH。

走進CH當天接待我們的業務就成了一年多下來跟我聯絡的業務了(沒有挑也沒有換過)。攝影師沒有上網先查評價,只是當天看了風格選了我們都喜歡的自然款,化妝師也沒有研究就被直接安排。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CH安排給我的禮服秘書-Jamie,每次幫我挑的禮服都一次到位,很符合我喜歡的樣子。

拍完挑片當天我都不是很滿意照片。覺得很多構圖不好、很多構圖好的但是我笑得沒有到位等等。照片數量也不是很多。不過就這麼一回(是嗎),就只好將就把照片都買回來。拍完之後才明白,拍照當下不滿意的話應該要立刻講,其實頭髮可以趕快改做,紅唇可以趕快上....不喜歡的構圖可以趕快改,像我這樣不敢講話的人,事後自己看了照片抱怨也沒有意義...(不過大家都說拍的很好,只是我自己一個人在東挑剔西挑剔的嗎?)

攝影師:CH Wedding貓哥 (助理小魚)

髮妝:CH Wedding 大海
第一套復古:我對於我的頭髮不是很滿意,覺得不夠復古也沒有大紅唇。
第二套覺得短頭紗很不搭,應該要搭配復古頭紗(當初我自己說不要復古頭紗,但是現在看起來短頭紗真的太不配了,好歹要長一點吧)。
第三套整個就不像我...
第四套造型服裝我都喜歡,可惜拍的太少(當天已經太熱太累,所以就沒有多拍)(這套前短後長是加價一萬款)。

拍攝地點:華山(因為當時四四南村在整修)、Bellavita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想去的淡水拍攝基地、陽明山都只好作罷。想當初為了找外景去哪拍,密密麻麻搜集了好多的資料。

時間:七月底
這造型不滿意,希望我劉海的彎曲度更大


然後前面的劉海這樣,搭配大紅唇
當初溝通的時候是希望這樣,低盤



白紗比較繁複,搭配輕盈的短頭紗好像怪怪






這張本來是要老公撲倒,但是他一直很尷尬







我不理解為何要把101放在我們頭像的正上方





♥                                                         

縱使像我拍了四次,還是會有遺珠之憾:
地點上我想要拍沙灘上/湖中/森林中/芒草/花團錦簇的婚紗照;
道具上想要有仙女棒+花圈;
Pose上想要撲倒+男生半裸照;
衣服上想要穿美背款/透明款。


想要有仙女棒寫字
或是這樣,頭戴花圈、在沙灘上,朋友玩仙女棒
或是這樣被仙女棒的光圍繞

老公半/全裸


很多花
想要被舉起,但是老公說做不到

沙灘



或是乾脆泡在海水內

想要有街景





巴西場穿這樣好了,簡單露背+大帽子

或是乾脆大挖背


超想要這種美背款,但若不謹慎挑,會看起來很不高級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都很順利,出門雖然很熱但都沒有下雨。沒有拍到極愛的照片,但也沒有到慘不忍睹。老公雖然拍照拍得很痛苦,但是全程都很配合演出。真是辛苦大家了,從伴娘群們開始陪我挑工作室、挑婚紗,到拍了那麼多次,最後還要挑片、修片。順利落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