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歐洲行-法國里昂兩日遊 (壁畫、美食、老城區)


週末到了!無奈在慵懶的巴黎我還要一早起床。非常自律的我總是可以比鬧鐘早起,五點半就起床梳理準備要出門了~今天的行程是要搭火車去里昂(有提早線上購票)!

一坐上火車(購買指定座位),我就昏昏欲睡。幸好旁邊有位大姐,一直有些小動作,大概火車到站前20分鐘(我明明有設鬧鐘卻沒有響)就開始要化妝,我剛好就也起床跟著化妝!

幾乎每個火車站都有的Paul

里昂舊車站,比較小。因為正值春夏之際,天氣很炎熱。一出站就是個小廣場,很明顯氣氛跟巴黎完全不一樣!
朋友來火車站接我後,首先第一站就先去吃午餐。餐廳很有歷史,也非常大。因為menu幾乎看不懂,所以就隨意點餐。
在歐洲很常吃到的肉醬

我很喜歡法餐,簡單的擺盤讓食物看起來都很可口

So heavy for lunch!

這是起士醬!

甜點

負責彈奏生日快樂歌的小車

午餐完畢先參觀了一個號稱里昂最大的廣場-白蘋果。白蘋果好玩嗎?其實就是一個很大的廣場而已,三面都是建築物,沒有太多雕像、沒有遮蔭物,比較像是可以集合、運動的地方。白蘋果面對著市政廳,市政廳後方接著又是另一個小小的廣場。繼續徒步前往號稱歐洲最大的里昂壁畫。這段光是走路就走了快要半小時(兩公里左右的路)好不容易才看見里昂壁畫,我都滿頭大汗了!接著路過許多古老的建築物,歌劇院、戲劇院等等。因為時間的關係,趕緊進已經預約好,里昂有名的餐廳用晚餐。 



算是主街道,但人潮不多,步調比較緩慢




白蘋果廣場中唯一可拍攝的景點




市政廳


後方的小廣場


這整面都是壁畫,看的出來嗎?





超愛的肝醬


燻鮭魚,給這麼大份看起來好粗糙








經典法式點心:泡過白蘭地的蛋糕




餐後沿著河畔看晚上的河以及打光的建築物,一邊是舊醫院一邊是圖書館,兩邊都好美噢!





隔天沿著河畔前往老城區為了看另一幅壁畫;接著按照地圖走了當初猶太人為了躲避納粹追逐,在建築物之間建設的祕密通道,很多點都找不大到,要問隔壁的店家,到底隱密的開關在哪。我想店員應該也看得很有趣,畢竟這不是太多人知道,看起來很像一些零散的旅客在玩闖關遊戲。但將心比心,當時猶太人躲避的心情可不是好玩而已!走出來後,看到有一些歐洲團專門走這個路線,有人講解可能比較有意思。





有小王子出現的壁畫







有些門是可以進去的隱密通道!


走著走著就下雨了,吃吃冰淇淋,喝蘋果酒躲躲雨,感覺非常法國。接著搭纜車上山看了最大的教堂以及旁邊的高盧羅馬博物館跟他的兩座露天劇場。









今天剛好有彌撒



感覺辦一場演唱會都會造成莫大的損壞

博物館處處可以拍照,這張是大門入口處



中餐比較晚吃,回到市中心區在一家高級餐廳用餐,不過沒有冷氣有點熱。覺得食物料理得還算普通,不過價錢也沒有太貴就是了。據說主廚也是星級主廚的徒弟,一位難求。








 

吃完飯,搭上下午的火車,直接回巴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