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歐洲行- 法國巴黎 拉法葉歌劇廳、巴士底廣場、孚日廣場、萬神殿


巴黎的最後一天,要努力去很多還沒去的景點。一早先去巴黎歌劇院,花了錢買票參觀,很值得。廳院本身還好,雖然為巴黎數一數二的歌劇廳,但表演廳內看起來不大,包廂位也不豪華,不過其它的裝飾、繪畫就很厲害,加上歌劇魅影故事就是以當初實際發生在此的事件作為設定,實在是讓我很著迷喜歡。雖然沒有跟團導遊,但又很幸運地碰到一位館員熱情地要幫我做介紹!

巴黎歌劇院:
地鐵3,7,8號線,Opera 一號出口
開放時間十點到五點,參觀大概一~一個半小時。門票九歐,25歲以下5元




要拍到全景很難,只有在馬路這段才行

建築非常富麗堂皇
我最喜歡這樣歐式建築,兩條大手扶梯
 


非常美的廳
歌劇院內部,據說可以容納1400觀眾
圖書館,謠傳魅影都會在這游走
每一盞吊燈都好美!

逛完又在附近逛逛街,歌劇院對面就有很多小店:歐舒丹、精品鞋子等等,繞一下也可以走到拉法葉百貨公司(進去拍拍照也好),可惜沒有想買的東西了。接著是午餐時間,突然間好想吃越南麵,所以又大老遠地跑回13區附近去吃知名的pho14(害我少一張車票)。這一整條街的pho都很有名,pho14真的算是好吃,不過跟台灣相比好像也還好。


 








129 Avenue de Choisy, 75013 Paris, 法國 ‎
+33 1 45 83 61 15
Tobia站附近



下午前往巴士底(Bastille 1,5,8號),廣場根本就只是個圓環阿,我站在前方努力幻想當初革命的樣子。巴士底的歌劇院前充滿年輕人,有點害怕不敢接近。


七月圓柱,紀念七月革命
新巴黎歌劇院,對比拉法葉歌劇院看起來太現代了

接著徒步前往孚日廣場,雖然走錯方向,但一路問人最後還是順利抵達。孚日廣場很小,就像是個小公園,綠草如蔭,很多人在裡面休憩。包圍公園的四面都是高級住宅區,一樓幾乎都是畫廊,感覺很藝文。繞了一整圈終於看到雨果紀念館,是他生前的住宿,裡面有cosette的專區,身為悲慘世界迷的我一看都快哭了。


四周房子前的走廊
雨果家,有一段時間崇拜東方文化
小Cosette提水的樣子,悲慘世界迷應該都記得
雨果創作跟睡覺的房間
歐洲人真的很愛公園
 



離開這區,是我最後一站---萬神殿(M10線Cadinal Lemoine站)。剛好時間搭配上,登記了登頂的活動(有限量、一天只有幾場),用一張票可以參觀又可以登頂好划算!萬神殿內的建築本身還好,廣大的空間內有很多人像、大圓頂也是很多人想拍但拍不成功的景點。中間有一個證明地球自轉的儀器,本來我還看不懂,幸好有小弟用英文唧唧喳喳地跟爸媽說,我就順便聽了一下。地底下的墓穴有埋很多厲害的人物反倒吸引了很多遊客!其中包括居里夫人、雨果、大仲馬等等。登塔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不是很高所以也望不遠,不過不用花錢比別人多看到一些,感覺很開心!


正面是仿羅馬萬神殿的造型

兩旁的雕像因為已經是歐洲行最後一天,看都看膩了!

證明地球自轉的儀器



登頂就是看這個部分而已








離開萬神殿,繼續徒步前往盧森堡公園。路上順便買了可麗餅(來法國那麼久都沒有吃到~過意不去阿),因為只是街頭小攤販,口味並不是特別好吃,但能體驗一般市井小民的點心是我的目標。接著悠哉地在公園裡發呆、吃餅,感覺很融入當地居民!




 


晚上回家休息一下後,跟朋友一起出門吃飯。今晚終於把剩下要吃的也都吃齊了:前菜是香蒜田螺,還不錯(不過跟台灣做得也很像); 主餐是油封鴨腿,可能因為只是普通餐廳,並不是太高級,無論是烹調、裝潢或是服務,整體表現都還好,當然價錢也就一般而已。







最後一晚,收拾行李,很早就睡覺了。



*****

一如往常,只要心裡有事就不可能睡很沈。鬧鐘還沒響之前我就起來了。下午兩點鐘的飛機,我想要兩個小時前check-in,再加上聽說巴黎戴高樂海關要排很久,所以也額外算兩個小時,再加上交通大概要一個小時,所以早上八點就要出門。沒想到這個時段是上班時段,整個rer塞得滿滿的,我熱到出汗都快要融化了。好不容易到了機場,很順利地找到海關,排五分鐘就輪到我,海關也都沒有查看購買物品,所以很快就完成退稅的手續。接著check-in也沒有人排隊。行李雖然超重了,但也平安過關。



於是完成所有程序,距離我上飛機竟然還有三個小時。先從機場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去買laduree,再走回來。(誠心建議,不要拖到最後一刻再買,不同Terminal要走好久!)這樣就花了一小時。反正沒有事情可做了,就先過安檢。安檢的人跟我說說笑笑的,不管後面的人排隊,硬是跟我聊了一陣子,由此可見法國人性情。安檢過了之後就是免稅店了,知名的巧克力品牌裡面也有攤位!掰掰巴黎,掰掰歐洲!Hello, Hong K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