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歐洲行-法國巴黎 聖母院、西提島、羅浮宮、龐畢度中心


在巴黎的第一個清晨,慵懶的起床。聽起來好奢侈。住宿的地方,白色床單白色被子,加上床面對的就是整面玻璃窗。早晨的陽光洒在身上,感覺爛漫不已。無奈,心情卻有點低落。這是一個人的旅行。沒有人能夠分享所見所聞,沒有人能一起吃飯一起排隊一起聊天。要面對很多事情,尤其是在歐洲,尤其是在法國,語言不通下,很多鳥事會發生。



整理好心情,鼓起勇氣走出門。下樓沒多久發現,今天看起來很正常,不像觀光客,阿!相機忘了背出來。趕緊回去拿相機。接著走到地鐵口,要加值隨行卡。無奈,機器不吃信用卡,也不收50元的紙鈔。服務台沒有現金,我只好走回地面,麥當勞一杯飲料要2、3歐,我買不下手。走到我認識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大罐果汁,不到兩歐,但這麼大罐只好又走回家放冰箱。再出門一次,這次心想,換另一個地鐵好了,於是就走到比較遠的地鐵站,果然這裡的服務台上面有寫售票,這樣總算成功加值了!

順利加值後,立刻前往第一站,奧塞美術館。好不容轉了三趟車,出口依照指標走到奧賽,左看右看覺得很詭異,一點都不像觀光區,怎麼沒有人潮,原來今天休館!我的天啊,我拿著旅行書,上面清清楚楚地寫著週一休館,我怎麼沒有看到呢!不過變化再多,擁有無限次數的周票就不怕浪費。趕緊看了一下旅遊書,決定先去我朝思暮想的聖母院。



到了西提站,內心抱持著最重要的先看的心情,我直奔聖母院。西提島上很多景點,我沒有按照我之前規劃的路線(因為原本沒預計今天來,所以路線沒帶在身上),結果變成跑來跑去、走了好多趟冤枉路。一出站,就看到知名的花市,說真的也沒有很大,可能建國花市看太久了,也不覺得新奇。走到聖母院,發現大排長龍趕緊跟著排,原來是要進教堂參觀的啊(免費)!教堂內剛好有彌撒,大鍵琴跟神父的吟唱,非常莊嚴!



 



逛完教堂,出門發現爬登塔的人太多就放棄了。接著去看西提島上的古監獄跟聖教堂。這裡也是大排長龍,排到我的時候,決定買巴黎博物館卡(四日54歐),這樣接下來進出大部分的博物館就不用排隊了!聖教堂跟聖母院相較之下,又小又不漂亮。雖然有它歷史上存在的意義跟重要性,但是原始票價這麼貴(如果不用卡的話,要8歐左右)感覺有點坑錢!旁邊緊連著的建築物就是古監獄,它以關過路易16的老婆而出名。不過現在也是放人像,擺個裝飾,沒有什麼古意。



把重要景點看完,計畫想要到聖路易島。所以我又經過一次聖母院、沿著後方的橋走到聖路易島。這個島看起來就很高級,雖然房子看起來不是特別新,但路上的跑車都挺高檔的。來到這個島,隨便逛逛小街,買了出名的冰Amorino,綿密口感真好吃,加上現在又熱得要死,吃冰淇淋心情大好!小島很小,三條平行的街道構成的,兩邊都是河水。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到處都有街頭藝人,讓整個小島非常熱鬧。



 





走回到西提島,去聖母院正後方的花園走走看看,想來想去,決定既然來了就還是排隊登一下塔吧,下次還要特地來西提站有點麻煩。這一排,就是半個多小時。



 



登塔不難,其他在德國登的塔相比之下都難得多。聖母院的塔總共400階,一鼓作氣很快就上去了。第一層可以看得到很多怪獸石像,非常有鐘樓怪人小說那樣描寫的氛圍(再加上我小時候看的卡通-夜行怪獸?!),我非常興奮又期待。接著再上一層,就可以環顧四方。其中當然可以參觀一下大鐘,不過在鐘樓怪人裡面出現平凡的大鐘沒有我想象中的大,而且道路都很小很擠,鐘樓怪人到底是怎麼上上下下的呢?



 





下塔後已經快要四點,想說羅浮宮也是個一天看不完的行程,既然如此,離打烊還有兩小時,先看一部分吧!心裡這麼想,就衝去羅浮宮了!果然下午四點多,人潮已經沒有那麼多。按照指標,一下子就找到勝利女神像,轉幾個彎又看到蒙娜麗莎。羅浮宮真的好大,幸好我是由簡入奢,之前看到大英博物館已經驚為天人,這次來到羅浮宮,只能說是感動得無與倫比。按著旅行書上的建議,看了幾幅重要的畫作跟展品。結果就聽到廣播要關門了,我走馬看花用極快的速度,大概只看了一半。改天再把剩下的看完!







來巴黎很常被搭訕,沒想到在羅浮宮還被館員搭訕。是這裡的人工作都可以這麼不認真,還是他真的被我煞到,就算脫離工作崗位也想要來認識一下?雖然感覺這樣的人(你知道他在哪裡工作)比較安全,但我小心翼翼的還是婉轉拒絕他的要約。


離開前,順手在館內買了些紀念品,還有看到知名的laduree,本想順手也買些馬可龍,不過店內也是大排長龍,只好作罷!



 



晚上六點鐘,天色還很亮。雖然真的是累到不行,腳都走不動,但心想既然買了四日票,要盡可能地用到極限,於是又跑去龐畢度。龐畢度裡面的展品也好多噢,根本就超越台北美術館這種等級。可惜真的累到發昏,趕緊用最快的速度掃瞄過一遍(很可惜),然後就回家。



 



回家的路上剛好經過超市,趕緊補貨一下,有充足的食物才有安全感!到家快八點,天色還很亮。像是外宿生一樣,簡單解決晚餐(今天沒有吃午餐耶),洗澡洗衣服整理行李…累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