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歐洲行-法國巴黎 慵懶當一天法國人 (聖日爾曼教堂、雙叟咖啡館、凱旋門、米其林美食)



禮拜一,天氣陰。今天計劃很休閒,應該說這週都是鬆散的行程。早上第一站是去去了很多次的聖日耳曼站,參觀了pass by很多次的聖日爾曼教堂,到對面的LV提領包包,逛一下。結果距離午餐時間還有很久很久。於是轉個彎,想到花神喝書上推薦的熱巧可力,不過一經過雙叟,裡面的服務生竟然還認得我,很熱情地跑出來跟我打招呼,都這樣了能不跟他消費嗎。於是我一個人,在戶外找到一張桌子,坐下來點了熱可可。





這家LV有飲料提供噢










說來慚愧,我還是喜歡可可粉沖泡的可可。可能是習慣了,但喝到這樣又稠又濃的可可醬,一下子就膩了,也不是很順我的口。不好意思不喝完,尤其是看到帳單後更傻眼。一杯拿鐵大概五塊,可可竟然要七塊。不過這裡的人幾乎都不看菜單就點飲料,也只好入境隨俗一下。服務生莫名的很開心,三不五十來給我巧克力,我已經都喝不下濃稠的可可了,還一直給我。有空還來跟我攀談。最後結帳的時候,很靦腆地問我等他下班可不可以一起喝飲料。



午餐時間終於到了,在斜對面的Leon吃到朝思暮想的淡菜。Leon果然是評價的餐廳,中午的一個set才13塊錢,好划算!沒想到淡菜簡簡單單的用奶油煮一下就這麼好吃!




下午先去longchamp補貨,接著在附近逛起街來。逛完街,先回家放戰利品。休息一下,晚上繼續出發。先到最遙遠的凱旋門,拍了照。因為天色不好,就不想上去了。接著沿著香榭里舍大道逛了一下,幾乎都是一樣的牌子,沒有什麼特別的。


傳說中塞滿人的LV旗艦店





晚餐預約到一家米其林主廚的餐廳-Gaya。裡面都是單點,沒有set,幸好我不是太餓,只點了前菜跟主餐,一杯白酒跟水,算是體驗一下也省了點荷包。這間本來就很有名,創意料理果然是不同凡響,菜色很特別也很好吃。因為喝了點酒,頭有點暈就趕緊回家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