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歐洲行-英國倫敦 倫敦塔、貴婦下午茶、看戲




今天早上獨自行動,我去參觀了門票很貴但是鼎鼎大名的倫敦塔。倫敦塔票價17塊,加上語音導覽還要3塊,非常昂貴(而且語音的順序做的不是很好)。既然花錢了,就認真參觀,沒想到感覺規模不大的倫敦塔,花了三個多小時還看不完。

參觀倫敦塔的重頭戲是有一區展示歷屆的皇冠,大部分的遊客都塞在這裡。不過對我來說最吸引的是安妮拜倫曾經在此軟禁然後處決(也就是the other boleyn girl劇情)。可能因為是Nathalie Portman 飾演的,所以我一直對安妮拜倫很有興趣。不過此時倫敦塔已經充滿觀光客,所以沒有那麼陰森。


















離開倫敦塔,趕著一點前來到攝政街,體驗道地的英式下午茶。經過層層比較,最後選擇了可以拍照而且修愛推薦的Palm Court,在Langham飯店的一樓。一個人要價50鎊,不過的確是非常好吃。茶也全都是簡單的種類,沒有水果茶、花茶、奶茶這麼複雜的選項。我點了一種有水果風味的茶,喝起來很香,很順口。



 

這裡的鹹西點做得很精緻,而且還可以無限續點,也太物超所值了(服務生很熱情的解釋,很怕我們聽不懂),每一樣都好好吃噢!



 


甜點則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接下來是Scone,一次就上一籃,一人有三種口味的Scone。是我吃過最好吃的Scone,看來我要收回我以前對於Scone又乾又硬不好吃的評價。不過吃完一個半,食物就已經滿到喉嚨了。服務生來提醒我們時間(只能用餐兩個小時),只好迅速地把甜點給吃完。甜點做得很漂亮,可惜都太甜。



 

吃飽喝足,離開飯店的時候其實太飽很想吐。天氣很熱,我雖然穿著無袖的洋裝,但是絲襪還是令人熱的抓狂。隨便在攝政街上逛逛,剛好看到很趣味的超大型規模玩具店(四五層樓),裡面的店員都很發狂,會拿水槍射客人,或是空氣槍,而且還會裝作沒事,非常逗趣。


時間還很充足,先跑去Temple站,參觀達文西密碼最後一站的聖殿教堂(就是電影劇情在此發現英國朋友是壞人的教堂),沒想到教堂四點就關門了。只能望門興嘆。不過整區都很有特色,後來回家查,它是一整區的教區,當初保留給聖殿騎士以及教職人員的住宿,現在有部分給倫敦法學院的學生居住。很有英倫特色的一區!
看起來不起眼,但這就是我在尋找的教堂

幾乎都是研究室














既然教堂沒有開,我們就把剩下還沒去的景點想了下,發現Harrod最適合去了!可以在室內逛逛又可以順便吹冷氣!Harrod的確是很酷,賣的東西包羅萬象,不過室內動線規劃也很差。有一層專門賣自己的紀念品,好酷,如果有新光三越logo的袋子,免費送我也不想要有,不過這裡大家都發了狂地要購買寫著的百貨公司名稱的各樣紀念品(就像之前還有得到101的限量熊,我還心想不要寫101該有多好)








 

逛完街,又回到劇院廣場,找到皇后劇場,拿了晚上要看的戲票,接著逛一下附近的中華街。每次來都沒有仔細逛逛,這次才發現這華人區很大,而且中國菜看起來都頗好吃。買了康師傅的冰紅茶,很思鄉了!



 

晚上看悲慘世界,在三樓的第一排中間,也就是燈的正後方,非常炎熱。沒想到不止我們覺得炎熱,整個三樓都要被烤熟了,非常誇張!



太習慣看DVD的悲慘世界,覺得有些橋段曲目不同。不過看到最後還是流淚不止,隨著年紀增長,每年對於這些細的解釋都有些許不同,也更能體會角色內的掙扎與愛恨情仇。悲慘世界,我總以為是尚萬強的主角戲,不過這次看完覺得,他只是引子,導出大時代的悲劇,而每個人都是主角(除了我還是不喜歡旅館夫妻這對)。對於年輕男角的愛與革命地掙扎,這次格外的感觸。對於一個人活著,而夥伴都犧牲了,也感到難過不已。



看完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天氣炎熱,洗完澡,四個女生開著窗(跟對面鄰居相望)聊天,不知不覺就兩點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