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歐洲行-法國巴黎 18區、馬德蓮廣場、香榭里舍大道、瘋馬秀



有在營運的旋轉木馬,看起來好夢幻

今天的行程是預定去遙遠的十八區。因為行程(就是探險十八區而已)比較輕鬆,所以就比較晚起床比較晚出發。

坐地鐵到Obbesy站下車,無奈附近幾乎沒有指標,看到對面的教堂有在旅遊書上出現(感覺是個景點),可是我一心想要找到達利美術館,就忘了拍照。瞎走了半天根本毫無收獲,問路人也得不到什麼幫助(人很熱心,但是給的方向都錯誤)。最後憑自己的努力,一直想著看到樓梯應該就對了,好不容易才走向正確的道路。






於是我第一站來到的是廣場,果然是很多畫家在畫人像。也許很多遊客看了很新鮮,但對我來說,台灣不是到處都有嗎?淡水也有阿!當然就沒有什麼吸引力。廣場總算有指標,達利美術館就在不遠處。


 
走到門口,還遲疑了一下,這該不會是山寨版的美術館吧?看起來頗不像阿!小小的建築物,不過門牌一樣、名字也一樣,猶豫的買了門票還是進去了。也許達利知名的畫作都已經在世界各地收藏了,美術館內反而都是一些我比較不熟悉的作品。加上美術館很小,看大概15分鐘就可以結束,覺得有點被坑錢。


 

這一系列比較有名






大賣場好像也看的到的紅唇沙發







離開美術館,接著就徒步繼續往上爬,來到聖心堂。很無奈的是在歐洲教堂看多了,新鮮感過後,已經真的沒有感覺了。聖心堂本身建築物也不是特別富麗堂皇,吸引力比較不高。教堂外面階梯上,坐著許多人,剛好當場有合唱團(之類的吧)練起唱歌,歌聲優美,這部分還比較吸引我。聖心堂正前方有路可以一路往下,下山前可順便從高處看著巴黎街景。不過這條路上很多人販賣手環有點恐怖,直接綁上你手上要你付錢,幸好我都很高分貝且大聲地說NO!




 



離開教堂前方的廣場後,就是觀光客的購物區。附近還有猜猜看最後硬幣在那個蓋子下這種騙人的把戲,幸好早已聽聞連看都沒有看,要不然還真的要小心受騙。走到最前方已經是另一個地鐵站,不過都沒有看到我想吃的可麗餅餐廳,只好隨便找了一家,吃了日本料理當午餐。


 


下山後接著繼續尋找紅磨坊,沿途可能是紅燈區,好多情趣用品店,鼓起勇氣進去看看,發現也沒有多特別阿(笑)。走著走著就看到紅磨坊了,比我想象中小好多好多,有點點失望。因為表演都在晚上,所以也就沒有辦法進去。不遠處巷弄間就是艾蜜力打工的咖啡館-雙磨坊,沒有網友說的破舊髒亂,可惜是高朋滿座,沒有座位,我只好隨便拍拍照、看看就走到隔壁的Paul買點點心當下午茶!


 

紅色招牌雙磨坊


整條的情趣用品店



下午的時間還很長,於是就來到瑪德蓮廣場 (地鐵Madeleine站)。先進去參觀了瑪德蓮教堂,是一座比較樸實而且很安靜的教堂。接著離開教堂道路上買了知名的巧克力-Fauchon(慾望城市女主角影集內出現過,享用下午茶的地方,雖然藍帶的朋友說還好,但還是買了一些當伴手禮)、隨便逛逛廣場的街道,不小心走著走著就到巴黎拉法葉歌劇院。歌劇院很不巧的下午不開放參觀劇場,只好改天再來拜訪。既然走到這裡,就又進去了拉法葉百貨。第三次進來,終於看到圓頂了。拍拍照,看看大排長龍的LV跟LONGCHAMP就打道回府。














拉法葉百貨的圓頂



因為一直走路很累,就回家先睡個午覺(好奢侈阿)!晚上出門到香榭里舍,看看人潮。不過今天的目標是瘋馬秀!先去現場順利買好票後,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三明治跟果汁,隨便充飢,就進去看表演了。


表演比想象中的還遜色,不過燈光效果真的很棒!回到家很晚,趕緊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